博多同居物语 ㈦


要点:林被陌生人告白

“五,四,三,二,一……五分钟到啦!”
“泡个面而已能不能安静点,我在记账欸——还有你干嘛突然计时啊。”
林咬着签字笔,手里的本子有几处涂改的痕迹。
“就想比较一下算好时间泡的面和想起来才掀开盖子的面有什么区别。”
马场从橱柜里拿出筷子。
“你在记什么啊,昨天买的衣服吗?”
“不止那个,还有明太子。”
“你算的真清楚啊。”
马场挠着他宿醉后乱成一团的头发。
“那当然,快点还清我就能快点离开博多。”
“这么想走吗——再过几年你可能就有职棒水平了哦。”
“那种东西不需要啦,再说我也只是随便打打。”
林的坐姿切换成了盘腿。


“……你昨天遇见什么事了吗,怎么突然喝酒。”
“就是……聊了一点过去的话题什么的,有点伤感。”
“欸,你还会有这种感情啊。”
“好歹我也算是个人啦!”
“怎么说,和印象中不太一样。”林稍微想象了一下马场不太擅长的东西,“……是恋爱话题吗?”
“不是啦……”
“你这表情超—可疑的!”
林像晨间剧里经常出现的八卦女性一样搂着马场问。
“小声告诉我,是怎样的孩子啊。”


“都说不是啦。”
马场苦笑着否认。
“说到恋爱话题,我昨天好像被告白了。”
“……啥?”


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我拿到工资,像之前一样去逛商场——啊,为什么又去?你不知道换季的时候经常打折吗!
啊,扯远了。
总之就是我去买衣服,走累了,就进了家咖啡馆。
——不是服务生啦!你不要乱猜。
……我走进去,然后有个梳背头带眼镜的男人突然坐到我对面。
我已经准备拿枪了,结果他开口说:我蛮喜欢你的,和我交往看看吗?
——也不是大冒险……你能不能等我说完再吐槽。
嗯……那个男的说的超认真。
我就回答他:我是男的哦。
对,他没有走。
他说:我两边都可以,所以你的话是不会让我退缩的。
然后?然后我当然就走啦。
真是的,那附近好喝的咖啡店就那么一家,还偏偏碰到这种家伙。


“……会开心吗,被男人告白什么的。”
“还,还是会有一点啦……大概就像女孩子精心打扮后被女性朋友夸那样。”
“欸……我还以为你会反感。”马场用左手支着下巴,“你没有因为害羞打他吗?”
“……没有……我看起来那么暴力吗。”
“不是看起来,你本来就——啊,我是说,你害羞的时候不是会比较暴躁吗,对对就像现在这样——”


那之后过了两天。


“马场。”
“啊。”
“不要看棒球了给我转过来。”
“等一下啦,现在是得分点。”
“都说了转过来——”林扯着马场的耳朵,“那个家伙又来了。”
“买走你喜欢的裙子那个?还是告白那个?”
“告白那个。”林松开手,在自己头顶上比划着,“他挡在我前面,比我高这么多——而且又把昨天的话说了一遍。”
“欸——你们离得这么近吗。”
“重点不是这个吧!”林不满的拍着大腿。
“所以呢?”
“我想委托你。”
“委,托?”马场反应了几秒钟,“难道是让我假扮男朋友?”


马场先生又被打了。
打开门的榎田很快认识到事务所内的情况。
“啊……原来是委托我调查啊……所以把榎田也叫来了。”
“以上,麻烦你们帮我查一下那个男的到底想干什么,顺便赶走他。”
“想干什么,不就是普通的想追你吗……还有赶走是什么情况,难道要灭口?”
“这倒不至于,就是警告他一下。”
“灭口不用多收费哦。”
“不用了谢谢你。”
——呜哇,马场有一半是认真的。
不同于某方面很迟钝的林,榎田对那位男性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心。
“调查是吧,我知道了。”
榎田一口气喝完茶杯里的橙汁。
——啊,林宪明还是这么喜欢这种小孩子饮料。
——然后马场也还是这么惯着他。
“真是一群笨蛋。”
榎田在等红灯的时间里看了一眼事务所的挂牌。
“改名叫马场林打架会所算了。”


“……为什么次郎先生在这里。”
“听榎田说了就想来凑热闹嘛……你看,齐藤君也在。”
“请不要带坏那种好孩子。”林对接下来的跟踪行动很是担心,“你们也太显眼了,还有你,马场,你那一副黑道小弟的样子是想干什么。”
“如果你是黑道大小姐的话对方说不定会被吓跑。你看,我还特地买了新的领夹——啊,不需要吗。”马场把领带塞回西装外套里。
“你们,只要,在他出现后跟踪就好了,顺便套个话。”林挥舞着吸管。
“好的大小姐。”
“给我忘掉那个设定!”


“虽然你可能嫌我烦,但是我真的喜欢你。”
——相当痴情啊,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啦次郎先生。
榎田拉低帽檐跟在被再次拒绝的男人后面。
次郎和齐藤则装作公司的同辈走在更后面一些。
——马场……欸,马场先生他怎么越走越近了。
齐藤明显的动摇了。
——……马场先生???


“你好,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
“没有,我不住这个街区,也不需要花瓶。”
——相当冷漠呢,男人真是多变啊。
——次郎先生你没有资格说吧……
——你们两个,安静一点。还有说到多变,不觉得马场比那个男人强多了吗。
——啊,这倒是,你看得很清嘛榎田。
“哎呀,我不是为了这个事来的。”马场笑着向右踏了一步,刚好挡住了男人的去路。
“我是想和你谈谈林林的事情。”
“林林?”
“你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就和他告白吗?”
——哇,感觉气氛冷下来了,马场先生真厉害。
——你什么都没看出来也很厉害啊,齐藤。
“哦,这么说你也喜欢他。”
“我和他不是那种简单的关系,要说的话更像家人……”
“你是他哥吗?他都这么大了能不能别老操心啊。”
“别操心?难道要等你灌醉他拿到情报为止吗?”
“什……你是哪个组织的。”
“不好意思,我单干。”
——事情好像失控了,林呢,林去哪了。
——好像喝完饮料就回去了。
榎田嚼着口香糖。
——他对自己的事这么不上心的吗!


“然后呢。”林歪着头夹住电话,“马场揍他啦?”
“象征性的折了他的手指——那家伙超菜的,马上招了。”
“这样啊,辛苦了。”
林挂断电话继续折衣服。


“欸,就说这些吗。”
齐藤扶起地上被踢倒的花瓶。
“事情解决就行了,回去吧。”
榎田把手插在兜里,悠闲地往回走。


——次郎先生,那个男人最后说的……
——啊,那个啊,不用管他啦……


“你个混蛋……帮我转达一下,我……”
“还想说什么,说不用杀你的是林,不过你要是想的话……”
“帮我转达一下,拜托——虽然这是工作,但我是真的有点喜欢他。”
——“鬼会转达啊。”
马场冷着脸,折了男人的食指。


——对了,马场先生今天带的领带夹好眼熟啊。
——前几天林也带过啊。
——欸,林先生最近穿过西装吗?
——是耳坠啦耳坠,我没看错的话应该是一对的。
——哦……他们关系真好啊,是好室友呢。
——齐藤,你和林是一个级别的。


啊,今天的博多也非常和平。


评论(17)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