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同居物语 ㈤


关键词:任务之后 冷战

一大早就开始看棒球比赛。
声音还开的超大。
林从背后瞪着马场。
“哇……居然追平了比分,作为新球队来说相当了不起。”
“……我说,你知不知道我还在睡觉啊。”
“你不是醒了吗?”
“被你吵醒的啊!”
林指着他喊道。
“因为你昨天说不准碰你啊……不碰你的话你又起不来……”
“那为什么要用棒球比赛!给我用晨间剧!”
“因为我喜欢看棒球嘛……”
“你这棒球白痴。”林丢下这句话,转身走进了浴室。


那次特别行动过后,林刻意保持着和他的距离。
——已经两天了。
马场边吃饼干边想。
以前即使挤在一个镜子前刷牙洗脸,手肘抵在一起都不会在意的。
看电视的时候也不会坐的这么远。
不仅如此,好不容易说服他写的,出门时说明去向的小纸条——最新一张的日期是三天前。
一切好像又回到原点了。


电视里正在直播的比赛进入了第二局,击球手看起来心不在焉——看比赛的人也一样。
“……现在就洗澡吗……”


浴室里的水声停了下来,又过了几分钟,林穿着浴袍出现在客厅。
“你要出去?”
“嗯。”
林从冰箱里翻出一袋饼干。
“可能明天回来。”


“是吗。”
除此以外,马场没有更多回应。


没有工作无所事事的一天过得很快,直到临睡觉前,马场才想起来:
——啊,今天得自己关灯了。
他爬下床,代替总是睡得很晚的林,熄灭了卧室一侧的日光灯。
——“晚安。”
他对着一片漆黑的房间,说。


只是一次任务。
那个吻也只是任务需要。
他本以为林会这么想的。
那家伙的在意程度超出了他的想象。
接下来要怎么办,还有四年多的明太子。
他们要这样冷战似的待在一个屋子里四年吗。
——我会受不了的。
马场想。


从小,马场就不是那种能在僵持中坚持到最后的人。
——因为比起两个人都死撑着,其中一方让步的话会比较好吧。
他姑且是这么想的。
——等他回来,我就道歉……
马场在思考对策中,闭上了眼睛。


厨房里传来做饭的声音。
马场探出头,发现林在煎蛋。
——“看什么看,这种小菜我还是会的。”
他这么说过。
那次他是吃腻了泡面。
这次,大概是不想叫醒他。

“林,工作顺利吗?”
“……托您的福,没什么问题。”
——……在用敬语啊……
“裙子很好看。”
“谢谢。”
“说话的时候看着别人是礼貌哦。”
林“啧”了一声,偏过头。
“谢谢。”


“你脸受伤了?”马场接着问。
“目标从背后偷袭,我反应慢了。不过,我把他绑在了电线杆上,然后……”
是觉得自己说得太多吗,林停下了。
“……总之,我解决他了。”


“林。”
“什么。”
“林宪明”
“有事就说!”
“前几天的事,对不起。”


林睁大眼睛,一副状况外的样子。
马场拿起叉子,偷了一块还冒着热气的煎蛋。
“你这笨马!”


马场笑了。
而林的脑子里一团糟。
——我在骂他欸,他为什么要笑!


“你接受道歉吗?”
“不接受又怎样。”
“不接受的话,抵半年明太子的事可能要取消。”
“现在不准反悔啦,你这狡猾侦探!”
“……好啦,我开玩笑的。”马场挡着林的拳头,“不过道歉是真的哦。”
——“突然吻你不好意思,我下次会提前说的。”
“哪还有下次!”


“那你呢,还生气吗?”马场把煎蛋一分为二,给自己那份加了酱油。
“……我没有生气……”
“那为什么躲着我。”
“那叫保持距离,你看不出来吗。”
“社会上一般把这叫冷战。”
“……就是说,我想离你远一点。”林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天的氛围太不对劲了……我觉得以后不能这样……”
——“工作的话,就不会总是和你待在家里了。”


“我不太习惯和别人保持……那个……”
“比较亲密的关系?”
“…………嗯。”
林趴在桌子上,耳根有点红。


“什么嘛,你害羞了啊!”
马场被林踩了一脚,相当痛。
“对不起对不起……我今天穿的是新鞋所以你别生气了!”


——“虽然说,我也没太多经验。但人与人的交往是很复杂的,与其想这么多,不如顺其自然。”
马场说着少见的正经发言。
“你觉得讨厌的话拒绝就好。”
“……知道了。”
林端起自己那份煎蛋,移动到电视机前。


今天是林关的灯。
“林,晚安。”
睡觉前,马场像往常一样说。


“晚安,马场。”
光线太暗了,马场没有看到第一次给他回应的林,带着怎样的表情。
——应该很有趣吧。


——“林,明天也多多关照。”

评论(18)
热度(264)

© 东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