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同居物语 ㈡


关键词:喜欢的东西  下雨  大小姐

刚下过雨的街道空气清新。
马场离开嘈杂的中餐馆,手上提着一份小笼包。
自从知道马场完全不需要他的保护之后,林代替马场成为了待在家里等食物回家的人。
所以帮他买明太子——虽然买错了——的经历也只有那一次。
但那家伙总是说:“你在不满些什么啊,我之前不是也帮你买过东西吗!而且你买的也只是你喜欢吃的,我连要求都没提过。”
然后就这样理所当然的开始吃他的口粮。
说实话,林不说的话,马场也完全搞不懂他到底喜欢吃什么。
说起来,他好像来者不拒的样子。
既然是中国人,喜欢吃中餐吗?
抱着这样的想法,马场第一次走进了中餐馆。
菜的样式意外的多,马场对着菜单看了半天,头疼的说:“卖的最好的是哪个?”
结果是,他买了看起来很有中华气息的一样——总觉得在很多漫画里出现过。

就算是那家伙也会表示感谢的吧。
马场心情颇好的打开房门。
电视关上了。
林搭在沙发上的外套也消失了。
“吃的东西会凉掉的……”马场叹了口气,把小笼包放在桌子的正中央。

林的电话打不通,桌上也没有纸条,似乎是没什么计划的短途出门。
而马场的担心随时间的推移逐渐加深。
已经一个小时了,再怎么说也不能在便利店逛一个小时吧,难道去逛商场了?
不对,他最喜欢的高跟鞋还在。

马场挠了挠他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开始向复仇屋和榎田求助。
“之前那件事应该没什么尾巴要处理了。”榎田在电话里说,“他可能只是觉得无聊去杀人了?”
“……无聊吗……”马场意外的有种被打击到的感觉。
“什么啊,你这不是相当在意他嘛。”
“……”马场挂断了电话。

确实,对杀手来说,只是待在家里看肥皂剧好像是太无聊了一些,室友还是超喜欢明太子和豚骨拉面的棒球男。
马场和林比起来,没有前者那种被长期雇佣的经历,算是比较随性的类别。
所以是因为杀人习惯的不同吗……?
马场在思考中偷吃了一个小笼包。
“咦,还蛮好吃的……”

接近十点的时候,门口传来踹门的声音。
马场比平时更快的冲到玄关。
“欢迎——欸?”
眼前的林衣服还在滴水。
“你没有带伞吗?”马场折回房间里,找了条干毛巾。
林盘腿坐在沙发上,对桌上的食物一脸困惑。
“……你喜欢吃这个吗?”
林歪着脑袋问他。

虽然马场的理性告诉他应该先问问林去做什么了,不过——
“不算喜欢吧,我第一次吃。”
“这样啊,新的尝试吗。”
林并不在意已经变冷的食物,连着吃了三个。
“你品味不错嘛。”
“……啊,谢谢。”
马场陷入纠结中。
——怎么办,难道要直接和他说吗,他可能会因为不好意思往我这边扔小刀。
但是不说的话他根本察觉不到啊……!

“能不能,我是说,明天早饭吃这个?”
“可以啊。”马场顿了一下,“本来就是给你买的。”

林瞪大了眼睛,筷子停在半空中。弯腰的姿势露出了他没擦干的,还有些水珠的锁骨。
马场反射性的把毛巾丢过去。
“喂!你差点丢到包子里!”
“不好意思……顺带一提,这个叫小笼包。”
“都差不多啦……我以前其实没怎么吃过,这种有肉的很贵的。”
和不太愉快的过去的话题不协调的,是电视上棒球赛解说员的声音。
“今天给你看好了,反正明天还有重播。”林稍微往旁边坐了一点,给马场留了个位置。
“……你是那种,一定不能亏欠别人的人吗?”
马场戴着不知道从那里摸出的喜欢的球队的应援帽,问了有些越界的问题。
“……是又怎么样,我不喜欢欠别人什么。”林侧过身,盯着房间的角落。
“所以你也没必要特别为我做什么,我一件件还回去也很累的。”
“你是这么想的啊……”马场拿过他攥在手上的毛巾,盖在他的长发上。
“我自己会擦干,喂!”
“我想帮你,这样不行吗。”
——“我也不需要你的回礼,感谢倒是随便。”
林想抢回毛巾,但被挡了回来。
单凭体格不是对手吗。
林破罐破摔地低下头,任凭马场有些粗暴的揉着他的头发。

“你今天去哪了。”
“坐电车去隔壁县看新的香水发布会了。”
“……哈?”
“什么啊,你不会以为我去杀人了吧?我们不是说好了要干活的话彼此通知一声吗,这种约定我还是会遵守的。”
“那你为什么不带伞?”
“我出门的时候雨还很小啊,谁知道会突然变大啊……”
“手机呢?”
“路上一个司机用绝对超速的马力从我身边开过去,弄脏了我的裙子。”
“……然后你把手机扔过去了?”
“没错。”
“唉。”马场心情复杂地捧着林的脸。
“怎么会有你这么任性的人啊。”
“哈,我哪里——”
“想揍人就揍人,想做的事情不论怎样都要做,还要擅自规定别人的行动。”
“你简直就是大小姐嘛。”
“什——”被突如其来的名词吓到的林,不停眨着眼睛,再加上被捏着脸,脸颊鼓鼓的,不禁会让人联想到松鼠这类和他不太搭的动物。
“你在瞎说些什么啊!”林向后退了一步,用手把头发向后拨。
“我才不是那种脆弱的东西,我是…”
“职业杀手先生,如果你不在十分钟内洗完热水澡出来的话,你的小笼包就全归我了。”
“……你这混蛋。”
林脱下外套,开始解衬衫的扣子。
“喂喂喂,去里面脱啦。”
“干什么,你害羞吗。”
“总感觉怪怪的,再说你的衣服是湿的,那个,也就是说。”
——“那个地方看得超清楚——等等等一下为什么要踢我!暴力禁止!”

于是第二天早上,马场顶着有点肿的右半边脸去排了超长的小笼包队。

评论(26)
热度(423)

© 东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