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艾米莉》

⚠不建议非cult片爱好者阅读⚠


入学还没满一星期,我就被犹太裔室友带到南校区的思维俱乐部。带这个词不很恰当,可绑架又太夸张。总而言之,我是被迫的。

宿舍里的其他人不假思索地涌入体育社团,我和他——他叫西蒙——是唯二的头脑派。我们伟大的数学家西蒙对古典诗歌嗤之以鼻——他以为他藏得很好,其实我早就发现了——但他实在不想一个人去俱乐部观摩,所以他捎上了我。

思维俱乐部这个名字有点笼统。“拼图、数独、字谜……那里什么都有!”西蒙解释道,“你知道英国的倒计时(Countdown)比赛吗?他们也办这个。”

“听起来很酷。”我点着头说。

当然,我对他说的东西没有任何兴趣。“我能站在后排看吗?只是看看。”我问。

“你可以提前走。”西蒙大度地回答。

“感谢。”我只打算待二十分钟。

 

我以为我会看到投影屏和几横排桌椅,就像大多数报告厅那样。但我看到的是更适合办酒会的老式宴会厅。

地毯挺漂亮,它让所有人的脚步声都消失了。我想。

西蒙很快融入其中,并把我晾在一边。

喝完免费果汁就走。我边想边后退。

“抱歉。”被我撞到的女生率先开口。

“不,是我的错。”我向她赔礼。

她留着略短于下巴的偏分卷发。铂金色很适合她。

“我叫艾米莉。”她抢在我前面说。

“我叫文森。”我捡起掉落的绛紫色笔记本,“这款的封面是山羊皮做的,对吧?”

“你也喜欢这些?”她指收藏本册。

“是的。”我说,“有机会再见。”

 

“你认识艾米莉吗?”我问西蒙。

“谁?”从俱乐部归来的西蒙精神十足。

“铂金色卷发,长度大概到这。”

“她呀,她是俱乐部的财务负责人。”西蒙给出答案。

 

做小组作业时,我第一时间想到她。即使这次采访无法派上用场,我依然想去找她。

“打扰了,我有事找艾米莉小姐。”西蒙提过,艾米莉总是最早到,最晚走。

“文森?”她站在门后。

 

她的样子变了。此刻,她有着栗色的齐耳直发。

“有什么事?”她的语气近乎冷淡。

“我想做个采访。”

“现在?”离俱乐部的活动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只要五分钟。”

“……进来。”她考虑了几秒。

 

室内的陈设也变了。

“别乱瞟,赶紧问。”她挡在我和红丝绒座椅之间。

“我在调查校内俱乐部的经营情况。”我真实的课题是调查美国人对莎士比亚的看法。

“得了吧。”她轻蔑道,“你想问的分明是……别的东西。”

“咳。提到莎士比亚——”

“我喜欢他写的悲剧。”

“喜剧呢?”

“不值一提。”

“还有其他意见要补充吗?”

“暂时没有。”

“好的。借下洗手间。”

 

走廊笔直而狭窄。我路过类似办公间的地方。

“你在看什么?”艾米莉的声音听起来很近,真奇怪。

“桌上有好多黑蜡烛。”我回望她。

“那又如何?”她问。

“不是有种说法吗?”

“什么说法?”

“黑蜡烛能和恶魔沟通。”我把手举高,用竖起的小指模仿恶魔的角。

“你想表达什么?”她继续追问。

“抱歉。”我躲进走廊尽头的洗手间。

 

她应该是虔诚的基督徒,所以才这么生气。我想。

我洗了把脸,用纸擦干,然后去拧门把手。

“艾米莉?你在吗?”门怎么都打不开。

“汝有何求?”她用古英语说。

“我想出去。”

“踏入,便万劫不复。”

“你很适合演莎剧。”我对磨砂玻璃外的人影说,“先放我出去,好吗?”

“爱莫能助。”

“别开玩笑了!”我喊道,“这的暖气好像有问题,再待下去我会冻僵。”

“未必。”她朝我走来。

“莎士比亚笑话后是恶魔笑话?”我指着她的头顶。

“很遗憾。”门外的影子回答,“这不是笑话。”

 

冷气向上流窜。然而进屋时我已脱掉大衣。

空气愈发干燥,我的皮肤开始瘙痒。

“该死。”我的手变得僵硬。我抓挠脸部,隐约感受到凸起。

“艾米莉!让我出去!我得吃抗过敏药!”

我捶打磨砂玻璃。

“麻烦照照镜子。”她很不耐烦。

 

镜子在我眼前碎裂,碎片将我划伤。

我发出哀嚎,却不是因为见血。

我的脸上爬满肉粉色的蛆虫。

 

每当我用手把它们拨掉,还留在我脸上的蛆虫就会立刻吐出和自己体型相当的蛆虫。

我拿起淋浴头,想借助水的力量。

“成功了!”但淋浴头怎么也关不上。

“艾米莉,求求你!把门打开!”

水漫过我的前胸,泡得肿胀的蛆虫在水面浮动。

“如您所愿。”

 

我踉跄几步,陷进泥泞的红土。

“这是哪?”

我转过头,身后是一片空地。

 

好消息是,正前方有条公路。

坏消息是,我得穿越乱葬坑。

 

尸体均未腐烂,近半边身子暴露在空气中,另一半被草草掩埋。

“请原谅。”

我小心地从死者身旁经过。

 

一切都很顺利,直到我不慎脚底打滑,踩断了其中一具尸体的手指。

那具尸体的躯干原本直立着。

“放过我,放过我。”

现在它的躯干和地面平行。

 

我向前狂奔,扯掉它的上臂。

我不敢回头,我知道它们正接二连三地苏醒。

咔擦,咔擦,到处都是骨头断裂的声音。

 

公路与我仍隔着铁丝网。

我脱下毛衣,裹住头部,挤进铁丝网间的缝隙。

 

我的肩膀血流不止,白骨清晰可见。

“要搭顺风车吗?”

私家车司机扶起倒在路中央的我。

“你要去哪?”他又问。

“我不知道……城里,也许。”

“上车吧。”他说,“我会送你去你该去的地方。”

 

我昏迷了很长一段时间。

“咳。到了吗?”

我被自己的血呛到。

“往那边走。”

私家车司机指着边境区域常见的岗亭。

“我没带证件。”

“无所谓。”

“谢谢你载我。”我下了车。

“只是受人所托。”

“谁?”我问。

“艾米莉。”

 

岗亭移动到我眼前。又或者,是我移动到岗亭前。

“欢迎。”

岗亭内伸出黑色的,蜥蜴般的手臂。

“请确认以下变动。”

白纸上写着:文森·洛哈特,迷失域至地狱。

“一定是搞错了,我不属于这里。”我试图申辩。

“千真万确。”蜥蜴人指向白纸的右下角。

 

那里用花体写着她的姓名。

 

 

背景知识:

①恶魔可随意变换样貌,可无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可制造幻觉。②恶魔与天使是竞争关系,他们都想得到更纯粹的灵魂。③黑蜡烛是与恶魔沟通的媒介,水则是通灵的媒介。④迷失域(Limbo)是地狱边缘的中立地带。

注解:直接把人拉入地狱容易引起竞争者(天使)的注意,艾米莉这样的高阶恶魔选择先把人拉进混乱无序的迷失域,再引渡到地狱。


评论
热度(1)

© 东洛 | Powered by LOFTER